又到了放榜時分,一輛列車終究也只能載了這麼些人。你我都明白,這件事情沒有如此簡單。
我都知道,那麼努力當然值得期待;期待之後的落空和沮喪,我都懂得。

你茫然說:屬於我的未來在哪?
父母老師同學七嘴八舌:考國考吧?高普考練練筆吧?先找工作吧?
你感到焦慮不已,一瞬間就像失去目標漂泊在汪洋中的船隻一般。

是不是我不夠好?是不是我不適合?
你知道嗎?我一直深信,人生每階段都有要告訴我們的課題。
也許不是現在,走過一遭回頭看才會明白。

陷入挫折困境中,很容易讓目光狹隘;我們只想快一點達到目標,急於想得到一個"結果"。
然而人生漫漫,永遠都有追尋不完的目標;想太多可能裹足不前,想太少又覺得不安。

山不轉路轉,你說:可是人生能有多少時間呢?
如果這個目標是你真心想要,那就值得等待,值得付出時間,值得努力追尋。

挫折也許讓你發現一條更適合的道路,也許能讓你更堅定決心;
重點是,你一直以來都如此努力埋頭向前跑,何不花點時間,慢下腳步面對自己的心?
看似停滯,然而找尋人生目標,誠實面對自己,才是真正挑戰的開始。

別讓一張紙左右你的人生,只有你才是人生的主人;也只有你能夠超越自己。
放慢腳步,一步一步前行,別再想未來會怎樣。

我依然相信,相信你值得,相信你夠好;
相信世界雖然很大,上天總會指引你去最適合的地方。

你呢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勵志 落榜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